科技查新
科技查新是国家科技部为避免科研课题重复立项和客观正确地判别科研成果的新颖性而设立的一项工作,由具有科技查新资质的查新机构承担完成。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操作,有偿提供科技查新服务。

我馆承担的查新工作包括:申请科研立项、科技成果鉴定、申报成果奖励、新产品开发等的查新检索与报告撰写。

1、查新流程
(1)到图书馆一楼126室领取或在图书馆主页上下载“查新合同”表格,由课题负责人或掌握课题全面情况的研究人员填写“ 查新合同”,个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正式办理查新委托手续:携带已填好的“查新合同”及有关的技术资料,如研究报告、总结报告、成果申报表等。
(3)向客户提交查新报告及省情报研究院财务处的正规发票。查新报告按照云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查新中心统一格式撰写,并加盖云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查新中心查新检索公章。

2、查新费用
根据科技部的规定,查新咨询工作为有偿服务,查新费用按省科技情报研究院查新中心的规定收取。完成一个查新报告的正常时间为15个工作日,如遇特殊情况需做加急处理,另收加急费。

联系方式: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第一图书馆125室),联系电话:0871-63862224